常见问题

   成绩与证书查询

  1、 【成绩查询】历史CET成绩查询

  本网站提供2005年6月及以后各次考试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成绩报告单及日语四级、日语六级、德语四级、德语六级、俄语四级、俄语六级、法语四级证书信息。

  2、 【证书查询】NCRE证书上身份证号为空,无法查询证书

  证书上身份证号为空一般有两种情况:

  一、军警士官证等其他证件;

  建议您联系考点或省级承办机构确认报名信息,若可匹配成功即可自行申请补办。  

  二、当时没有身份证号只填写了出生日期;  

  只填出生日期的一般可按照以下两种方式虚拟一个身份证号:

  18位身份证号:考试所在省份代码(2位)+0000+出生日期+0020(女)或0010(男)

  15位身份证号:考试所在省份代码(2位)+0000+出生日期(不含19)+002(女)或001(男)

  如果按照此规则依然查不到证书,建议您尝试咨询考点或省级承办机构查询。各省级承办机构的联系方式,请首页点击【考试项目】->选择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承办机构】查看。  

  3、 【成绩查询】查询NCRE证书时,提示“未取得相应低级别证书”  

  四级需通过三级对应科目的考试,并且两次考试的报名信息中姓名和身份证号都完全一致,才可以获得高级别证书。考生早期获得的三级旧科目证书(三级PC技术、三级信息管理技术、三级软件测试技术等)可直接报考四级。获证条件详见网站http://ncre.neea.edu.cn/中的【考试介绍】。

  如果因考生两次报名信息不一致导致无法取得证书的情况,请您联系考点或省级承办机构咨询,各省级承办机构的联系方式,请首页点击【考试项目】->选择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承办机构】查看。

  四级的成绩可保留6个月。如:考生同时报考了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两个科目,结果通过了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但没有通过三级网络技术考试,将不颁发任何证书,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成绩保留一次。6个月内,考生报考三级网络技术并通过,将一次获得三级和四级两个证书;若没有通过,将不能获得任何证书,同时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成绩自动失效。

  4、 【证书查询】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NTCE)

  首先,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没有单科合格证明,您只可以查到笔试/面试均通过后获得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自2015年下半年起,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网页版”考试合格证明。  

  5、 【其他相关】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的认证

  本网站仅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NTCE)查询及下载,相关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的认证请电话咨询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010-58800171。

  6、 【其他相关】对网站查询到的成绩有异议

  本网站仅提供成绩查询服务,对于成绩有异议的请您联系考点或考试所在省的省级承办机构咨询。

  7、 【其他相关】省级计算机等级考试查询

  本网站只提供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的成绩与证书查询,无法查询各省级考试机构组织的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证书。